Rotten(桃子小姐)

【隔墙花】不亡月(四)

all磊❗️不喜快退❗️莫来评论找存在感

彭楚粤对赵磊没有那种情感,普通兄弟情。

这章依旧慢慢腾腾写不出什么情节。

彭楚粤来得急,几乎是进了别墅就直接冲着苹果房去
 的。彼时赵磊才刚刚在彻夜的痛苦中阖了眼,他的树懒走后,他的睡眠与快乐一并消失无影。彭楚粤推开房门的时候,赵磊仍然穿着他的长袖衬衫,缩在床边一角,把自己卷成一个尚未出世的胎儿,希冀以此规避世界给他的伤害。他一直很喜欢穿衬衫,然而最近却只穿黑色,个中缘由也只有翟潇闻夏之光知晓。现在,多了个彭楚粤。

听着电话那头夏之光杂着话筒电音的哭腔,彭楚粤突然有点不好的预感。夏之光爱哭,却也从不会半夜发来一个语音就开始没头没尾地啜泣,那种溺水之人发出呼救的绝望啜泣在瞬间感染了彭楚粤,他是他们的老大哥,痛他们所痛,爱他们所爱。当夏之光说到焉栩嘉说要换房时,他终于理了些许头绪,幸而最近不忙,何止不忙,未能成团的他们简直就像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还没有其他工作,闲得发慌,只要在经纪公司每天打卡就好,所以他几乎是连夜赶去见赵磊的。

临近床前的时候,彭楚粤步子踏得缓且慢,他想起眼前这个弟弟曾问他,如何才能获得幸福,他们那时候都很年轻,以为艺人的幸福就是奉献舞台被所有人看见,于是他说,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可此时,这些年下的弟弟哪个不是走在爱情的浮云上如履薄冰,稍有不慎就坠入无边空旷的虚幻里。他蹲在赵磊床边,看着他在离开原团一年半的变得有些阴郁的脸庞,慨叹岁月终究不放过每一轮明月,最终还是要蒙尘。赵磊神经敏感,几乎是在彭楚粤抬手想把他的袖子卷上去的同时,睁开了他曾经盛满周遭星辰的瞳。

“阿粤。”他迅速抽回自己的手臂,没给彭楚粤更多的时间去欣赏黑色袖子下的破碎艺术品,那是所有人心头的刺,触目便会化成锋利的刀刃取人性命“来了也不说一声,我好早点起来接你,我又睡懒觉了,最近睡眠质量太好了。”赵磊这话几乎是脱口即出的,词句间都加倍赠送了些蜜糖,甜的人发晕。彭楚粤没回他,只是手指划过他的黑色衬衫,在袖口的纽扣处转了一圈又一圈,这圈曾框住了焉栩嘉,也框住了翟潇闻和夏之光,最后框住了赵磊自己,他们都是爱情的麦田怪圈中的稻草人,无力摆脱被囚禁的命运。

彭楚粤掀开袖子时没有翟潇闻的痛苦,没有夏之光的惊恐,他用一种成年人或者说长者特有的冷酷面容面对这世界最诡谲的组合,然而他指尖透过丝质传来的轻微震动还是让赵磊于心不安。“对不起阿粤。”这就是赵磊,不论做什么,不论有没有错,总是先低头先退让,让别人不能不勇敢。“不需要道歉的,不需要的。”“我做错了,我不该让你们担心的,我没想到会让光光看到,我不是有意让他通知你的。”一连几个否定,快且准地攫住了彭楚粤的心。赵磊永远这么自卑敏感,长大没有给他的抗击打能力提高技能点,只是给了他一个一击即碎的盔甲去掩盖伤口。

年下组的弟弟里,夏之光属最皮,是个能喘气的都要躲着他走,郭子凡也是常为非作歹但从没人责怪,焉栩嘉虽一直被说是个很酷的BKing,能独当一面,却也总是小孩子心性,在团内撒娇卖萌讨巧也是不少的。唯有赵磊,偏只有赵磊,年少便自己给自己盖章成熟,仿佛是给自己施加黥刑的囚徒,将稳重烙在眼睛里,万事不喊难不叫累,还总担当鼓励师,顶一副温温柔柔的皮囊,从来只考虑别人的情感。水波无痕,然他有情。就是这样的赵磊,认定一个人基本就是一辈子的事,难怪他会为焉栩嘉的“叛逃”歇斯底里,被抛弃过的人承受第二次背叛时自然难以压抑那些敏感的小心思,偏偏他不折磨别人,单就惩罚自己。

赵磊的手臂被彭楚粤用双手捧着,指尖一下一下摩挲着那些伤疤,他的温度不似翟潇闻的冰凉,也没有夏之光的火热,是恰到好处的温暖,就是冬天踏过风雪,找到一所带壁炉的小木房子坐在藤椅上裹法兰绒毯子,看着身上落的雪悉数消散的温暖,直达肌底。“磊磊,永远不要怪自己,我们也没有人怪你,我们都爱你。”可我只爱他,赵磊心底钻出的声音让他只是无力地摇摇头“我一定是做的不够好,所以嘉嘉才会离开,所以潇闻才这么讨厌我,我还只会给光光添麻烦,我明明什么都做不好。”

夏之光在门外顺着墙跌坐在地上,赵磊从来,从来不会把他当作可依靠的人,夏之光爱赵磊,赵磊却极生疏地不愿麻烦他,他抚上眼角的两颗泪痣,仿佛隔着自己触摸赵磊,他的声音在走廊奏起幽怨的哀歌“怎么会给我添麻烦,是你根本不想让我融入你的世界。”然而他听到赵磊终于从抽噎转为恸哭时,他又释然了,没什么不好,只要我还能为他尽一点力就好。夏之光按亮手机屏幕,把通话记录删掉后,复又掏出镜子来细细描绘被眼泪晕开的眼妆“这里要遮一遮,不能让他担心”“这里要补一补,不能让他知道我哭过了”众人皆知他爱美如命,他只看向你眼底,希望你知晓镜子里悲伤的自己全身心爱着你。

能抒发自己的情绪是赵磊梦寐以求的事,连他自己也没意识到,在和焉栩嘉的这些年里,他几乎不抒发自己的情感,即使有了隔阂也是很快就能被忽视的,他是被别人打了巴掌只要说声对不起就能再包容你的人,然而那时他不是没有痛苦,只是焉栩嘉带给他的欢愉远胜苦痛,焉栩嘉离开后,那些被埋葬心底的悲被一一挖掘,他是自己的掘墓人。

评论(35)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